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567219
传真:0371-86567219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活动>>正文

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2021年01月04日 11:20 办公室 点击:[]

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2012

2020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汇报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完成重点目标任务

(一)全面推动党支部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系统化推进党建基础工作顺利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以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为导向,不断完善制度流程。加大党员的管理培训工作,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和担当,带领公司探索新路子、创新新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公司支部建设和经营管理实现新突破。

(二)进一步加强门面房经营管理。由于疫情,学校封校,绝大多数商户上半年都关门停业,根据国家政策,及时提出了相应的租金减免建议,并经学校研究批准,稳定了商户情绪。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房屋租赁合同延期和公开招标实施方案,规范工作流程。经批准,2020年公司对33家商户的房屋租赁合同进行了延期,收取租金560万元,水电费23万元。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培训,开展消防、食品安全大排查,发现漏洞立刻整改,掐灭事故导火索,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疫情最为严重期间,加强同丹尼斯等商户协调沟通,解决好教职工生活物资供应难题。复工复产时期,为能尽快恢复商业街经营,为学生到校学习、生活提供好的服务,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统计所有经营人员信息,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为检测合格人员及时办理临时出入证明,方便商户尽快复工,确保顺利开学。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加强劳务用工管理, 2020年,公司人力资源部及时为70名员工办理了入职、离职手续并整理完善人事档案;按规定为70名员工办理新增、停保、转移和退休手续;合计为员工发放工资约1467余万元,划拨社会保险经费约312余万元。

(四)多层次强化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认真、严谨、细致地完成各项财务工作。2020年,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积极配合财务、税务、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保证会计资料合规合法、完整、真实;不断完善财务内控制度,严格财务支出管理,认真严谨做好财务档案管理工作;监督公司资产构建、保管和合理使用,保障资产正常运行,维护资金安全。

(五)充分发挥分工会职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疫情期间,工会为职工购置分发防疫口罩,号召大家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公司严格按照工会收支管理办法,为会员发放蛋糕卡和节日福利;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工作,为职工提供温暖服务,维护公司职工合法权益。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公司班子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公司班子坚持集体决策,公司的重大事项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形成会议决议;三是坚持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将公司的党建、财务、经营、人力资源等主要工作进行分工,明确班子成员的个人担当,注重发挥党内民主,工作中做到齐奏交响乐、共谱和谐曲;四是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运用好批评及自我批评武器。

三、持续开展理论学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抓紧抓实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全员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2020年共开展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3次,党员理论学习15次。支部购买党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民法典及解析类书籍60册供大家借阅。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听讲话看视频、书记讲党课、谈心得讲体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造浓厚学习氛围,督促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理论素养。

(二)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明确“一把手”责任和分管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二是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借助公司网站、学习强国、公司微信群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理论素养;三是通过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直播、观看视频和系列记录片,倡议向模范学习,向英雄学习,弘扬意识形态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四是开展意识形态督查,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项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动态情况和倾向性苗头开展分析,制定风险点应对措施;五是加强网络信息监管,把握正确舆论方向,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六是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

(三)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公司虽不抓学生工作,但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积极落实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一是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信念教育,教育职工要坚定“四个自信”,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推动下,加强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组织向榜样学习,向楷模学习,不忘初心,踏实工作。

(四)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统战工作。以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为准则,有效开展统战工作,切实履行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公司定期对550余编制外用工、240余商户职员进行信息排查,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和宗教信仰情况。完善人员管理制度,明确不允许在校内开展任何宗教活动,少数民族人员入职离职应及时报备的制度。

四、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一)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重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支部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民主生活、学雷锋活动、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活动四十余次;加强党员管理和正面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二)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培训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信息,做好新增、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保证信息更新及时、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培训教育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19次,共计42个学时。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做全面培养考察,吸纳2名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保障新发展党员质量。

五、积极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梳理业务工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查找廉政风险点。公司负责人同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支部书记和总经理同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内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及分管领域,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公司制定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评估及防控措施》,明确14个方面共计45条重要风险点,并对风险点涉及的岗位,风险等级做出说明,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全面预防、化解腐败风险。公司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校纪委纪检监察监督。

(二)对照典型案例,查摆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公司党支部从7月份开始到9月份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并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剖析典型案例,联系公司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公司结合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门面房经营管理等工作实际和岗位责任,从支部建设、党的领导、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权利运行、工作作风六个方面出发,查摆出存在的14项具体问题并推动整改,以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姜治保 下一条:2019年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报告

关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概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精神文明建设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