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567219
传真:0371-86567219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建设>>正文

关于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年11月15日 10:13 办公室 点击:[]

 

 

 

 

 

 

 

校党字〔2017116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1126日,来自全国的评估专家将入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7日至30日开展全面评估工作。这是对学校教学改革、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等教学工作的全面诊断,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精神风貌的全面考察。为展示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营造评估工作的良好氛围,凝聚全校上下迎评促建的正能量,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迎评氛围

1.组织专题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安排时间,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等内容,引导教职工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理念、内涵、工作流程和重要意义。

2.加强媒体宣传。充实校园新闻网“审核评估”专栏和审核评估专题网站评建工作内容,大力宣传评建工作中的动态消息、基层经验、典型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单位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3.营造迎评氛围。更新校园网页、校园电子显示屏、校园候车亭、宣传橱窗等宣传贴画、标语内容,营造人人熟悉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支持评估的浓厚氛围。专家入校后考察活动和我校相关接待活动不得在个人微信、微博、QQ、短信等媒介中发布。专家进校期间的活动报道必须经宣传部审核后统一发布。

二、加强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抓好课堂教学。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岗位练兵,将课堂教学规范落到实处。教师上课要做到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表五项课堂教学资料齐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执行到位,上课内容熟练、仪态自然大方、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良好。

2.规范实习实训。各教学单位要将实习实训工作落到实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要规范、适用,不仅要有签约协议书,还要有实践教学基地利用情况的支撑材料。

3.强化教学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并完善,包括教学档案归档情况、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教学信息反馈情况、对预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尤其是暑期开展的论文试卷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4.夯实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制度,确保听课督导具有计划性、针对性、有效性。

5.完善迎评材料。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完善自评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对教学档案进行及时更新,做好专家考察时的汇报文稿和PPT等。

三、加强学风建设,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1.认真开展教育引导。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采取主题班会、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学生管理制度,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审核评估相关知识。

2.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学生工作部门要指定辅导员深入教室、宿舍检查学生上课纪律和宿舍情况,以查促改,积极营造优良学风和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向全校学生发出共建优良学风倡议书,将听课、着装、宿舍环境、不带食物(饮品)进教室等要求融入倡议内容,引导学生规范学习行为。校团委组织校、院学生会(社团)骨干分别在教学楼设置督察岗,加强督促检查。

四、加强环境治理,维护整洁校容校貌

1.美化亮化校园环境。认真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工作;做好校园在建工程周围环境治理工作,清理施工工地建筑垃圾;做好周转房小区环境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管理等工作;各部门做好内部设施维护和卫生保洁等工作。

2.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全面检查维护教学设施,确保正常教学需要;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和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防范等工作,确保学生生活稳定有序;做好水电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水电正常供应;做好门卫管理和校园交通及车辆停放秩序维持工作;做好迎评期间的医务保障工作。

3.注重文明礼仪。倡议评估期间全校教职工着正装,佩戴校徽。在接受专家访谈时注意文明、大方、热情、得体,充分展现教职工爱校如家、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加强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文明素质。

4.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师资建设、教学管理、招生就业以及服务保障等领域涉及师生利益诉求信访问题隐患排查与化解工作。

五、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有关工作纪律

1.强化大局意识。当前审核评估是全校的中心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都必须在人财物调配方面无条件服从、服务于学校评估工作。特别是抽调人员要保证即时到位,原单位不应再安排其他工作。

2.严肃考勤纪律。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审核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即日起,原则上不再安排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提前向分管领导请假,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向校长报告。为保证专家工作正常开展,1127日至121日,行政上班时间暂时由原来的早9点调整到8点,下班时间调整到18点。全体教职工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保证随叫随到。审核评估结束前,教职工原则上不再批准事假,如确有需要,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3.加强督促检查。评建办要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督导,对责任心不强、工作敷衍塞责、延误迎评工作的部门和个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4.落实奖惩措施。学校将迎评工作表现纳入各部门和教职工本年度考核体系。评估结束后,学校将对在评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特别是评估专家首肯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违反工作纪律或因责任心缺失、精力投入不足、工作不到位而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教职工,学校将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DBSTEP_MARKFILENAME=e46be61f0050f9cc3a98d5d2192cb0eb_dg.docMARKNAME=河南财经政法大学USERNAME=郭治方DATETIME=2017-11-09 15:21:02MARKGUID={5E4AC661-BCDE-4E89-909D-8A6BD011D2F2}DBSTEP_MARKFILENAME=e46be61f0050f9cc3a98d5d2192cb0eb_dg.docMARKNAME=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印章USERNAME=张驰DATETIME=2017-11-09 15:18:55MARKGUID={54B9433F-843E-4085-91CD-529CBB94C4A2}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7119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7119日印发

 

上一条:2017年11月28日学习文件提纲(1) 下一条: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概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精神文明建设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