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567219
传真:0371-8656721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物业公司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墨子故里

2018年06月12日 11:13 作者:王华 点击:[]

物业公司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墨子故里

69日,雨后初晴,物业服务公司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来到景色秀丽的鲁山相家沟墨子故里参观学习。相家沟的墨公山层峦叠嶂、绿树成荫,是战国初期著名的思想家、军事家、哲学家墨子的故里。

    清晨,大家迎着初升的太阳,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踩踏着层层落叶覆盖的石阶,去探寻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墨子的遗迹。此时的相家沟正处在修葺时期,游客甚少,山间岩石嶙峋,夹道的野葡萄、猕猴桃等野生植物种类繁多;走过雨后被落叶覆盖的湿滑的台阶,经过满是苔藓摇荡的木头吊桥,大家相互鼓励,小心通行,挽手向前。经过墨子修心禅悟的静心洞,和鲁班对弈的棋盘石;著书立作后洗笔将水染色,石板也磨出坑的洗砚池;存放典籍的藏经洞;和覆满青苔已是断壁残垣的墨子故居,探寻圣人先贤的遗迹

墨子“兼爱”、“非攻”,主张爱好和平,反对战争,墨子思想是中国古文化完整版的辩证唯物主义及辩证唯物论。鲁山是墨子文化之乡,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无不慨叹中华文明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深深感受到民间文化的厚重鲜活。

   1528770559(1)

   636408618831625905

上一条:物业公司分工会组织职工包粽子、迎端午 下一条:物业公司分工会组织开展给职工送温暖活动

关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概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精神文明建设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