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567219
传真:0371-8656721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物业服务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15:47 王华 点击:[]

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

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清明将至,缅怀英烈寄哀思。330日,物业公司直属党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党员赴确山竹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纪念馆,祭扫革命纪念碑,再一次接受革命的洗礼,铭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传承英烈精神。

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南省确山县的竹沟镇,创建于1956年,由周恩来题写馆名,有“小延安”的美称,是全国建立较早的革命纪念馆之一。我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展厅,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四支队各机关和刘少奇办公室、李先念办公室、彭雪枫办公室等旧址等。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新四军二师一部、四师、五师的发祥地和三师、七师部分骨干力量的出发地,是共产党著名报刊《拂晓报》、《小消息报》的创刊地,是刘少奇的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辗转修订地。中原局、河南省委还在竹沟举办教导队和党训班等,培育党政军干部 1400 余人。在这些青砖小瓦的旧建筑里,我们仿佛能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正如火如荼的工作,那棵曾由刘少奇同志亲手栽种的石榴树在历经劫难之后又浴火重生,象征了抗战时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和不易。

随后,大家瞻仰了竹沟革命纪念碑。在青山绿水间,高高耸立的丰碑,犹如一座熠熠生辉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指示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

回程途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他是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早年投身革命,多次被捕受伤,始终矢志不渝,坚贞不屈。纪念馆内陈列的一图一物,让我们看到在当时艰难条件下,这位年轻的革命家如何深入到工人群众当中,组织教育工人,领导工人斗争。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更应敢于实践,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艰苦奋斗,开创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竹沟革命纪念馆

2-竹沟革命纪念碑

3-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

4-竹沟革命纪念馆内部

上一条:物业公司分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博学路食药所、明理路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概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精神文明建设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